close

在第二次自行驗孕沒驗出懷孕後,我的身體仍陸陸續續透過一些症狀要告訴我已經懷孕的好消息。


 


1. 胸部脹痛:在吃避孕藥治療經痛的五個月間,因為腺體受藥物控制,所以不容易有經前的症狀,即使在吃藥前,也沒有這次脹痛得嚴重,且停藥後更不曾如此。


 


2. 嗅覺靈敏:看了一些資訊都有提到這一點,但我本來覺得不太相信,直到我在屋子裡一直聞到把拔聞不到的味道,我覺得臭得不得了,還把地板拖了一遍,但把拔卻一點都沒聞到。


 


3. 持續口渴:我是一個不會主動喝白開水的人,即使每天早上應該喝個500cc都喝不滿。但這幾天我持續覺得很渴很渴,總是主動去找水喝,一度還懷疑是不是火氣太大呢!昨天查了資料,原來在懷孕初期,媽咪身體會很需要水份,除了腫脹的胸部,血液量的增加,還有羊水也在擴充中哦!


 


4. 腹部微痛:資料顯示初期會很像經期前的悶痛感,所以有些媽媽不會察覺自己已懷孕,反而會以為MC要來了而還沒來。  


 


5. 臉色如常:通常我MC來之前,臉色會變黯淡,且比較不容易上底妝,但卻一直沒有發生這件事,一直到現在,皮膚狀況都還不錯。




6. 情緒波動:MC來之前沒什麼情緒起伏,反而是該來沒來沒來之後,情緒起伏超大,會從大笑變成大哭,原以為是想懷孕的壓力太大引起的,原來是已經懷孕了。




7. 體力變差:在練了皮拉提斯等運動幾個月後,我體力變得滿好的,沒想到一懷孕,體力瞬間瓦解,才爬幾層樓梯就要停下來喘,之前是上下如飛咧!




以上是目前想得起來的。哦,對,懷孕記性會變差,把拔,你就別再怪我忘東忘西了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症狀 懷孕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m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